Wednesday, June 25, 2014

穿搭|010 參加Boston University畢業典禮


來美國默默的就一年多快兩年了 碩士生活也接近尾聲 美國跟台灣一樣 五六月份都是畢業的季節

以前告別學生生活通常都有鳳凰花當背景 可是這裡沒有 唯一有的就是一望無際的藍天與美好的天氣

我的公寓就在BU(Boston University)附近 當天天氣太好就決定散步去參加畢業典禮 也跟路邊賣花的爺爺買了一束花要送給我的姊妹愛蜜麗



Top: Club Monaco / Jacket: ZARA / Skirt: ZARA / Shoes: France Sarto

因為BU的畢業袍是特別的紅色 所以我就不穿紅色系類的衣服 原因就是為了典禮結束跟朋友合照好看

其實我還想了一下要怎麼樣才能使畫面顏色協調

主要是我不想埋沒在紅色堆裡被誤以為也是畢業生 不過也不想要凸出一個很焦點的顏色因為我不是主角

想來想去就決定以暗色系為底搭配毛呢小外套這樣


小外套裡面是袖子透膚的上衣 畢竟是參加畢業典禮還是要優雅一些


在室內舉辦的畢典冷氣有點強 把外套披在身上 舉手之前還是可以看到點點透膚的小細節


把上衣紮進高腰短裙裡看上去比較有精神 而短裙中混深藍色的織法跟小外套呼應

以前國高中那種叛逆時期都不喜歡紮衣服 現在反而常常用這種方式來搭配

只能說此一時彼一時阿 就算現在的我告訴當年的自己都不一定會乖乖聽話了 更何況是師長教官


比較正式的場合我會卸下鈴鈴啷啷晃來晃去的首飾 戴上手錶 但是手指間還是要有點個性 戒指一次來三個吧


其實當天參加的是BU MET學院的畢業典禮 一片紅的氣勢看起來真的很酷 學位袍外披著的不同顏色的垂布 代表不同的專業領域


典禮的過程通常都是那樣 各方代表致詞什麼的 然後就會讓學生一個一個上台領畢業證書

美國人在畢業典禮的時候還蠻重視唱讀名字的正確性 不過也是啦 這一唸錯就錯了無法重來了(難道要畢業生恨死學校嗎XD

所以當天亞洲留學生名字都會被用標準的中文唸出來

依序上台領證書的流程是典禮的最後 因為愛蜜麗的科系被排在最後 我也就觀禮到最後

那就跟著噹怩來看看台上領畢業證書時台下的花絮


美國人隨性已經是重所皆知的事情 但連在畢業典禮都可以如此大喇喇也是蠻令人佩服

這位大姐腳就很舒服的跨上前方的空位上


美國人肥胖也是出了名的了 但這個真的是有點誇張 對不起我真的想說 這好像一顆球 (sorry...)


觀看台下各種奇耙時間就不知不覺過很快 愛蜜麗領完證書了

在學業上走過許多挫折 熬了很多的夜 我跟她即使不是每一天都見面 但總用各種方法聯繫著 鼓勵著對方 真心的恭喜她畢業了!


典禮之後畢業生出來的地方有個小小的餐會 有很多點心可以吃 還有攝影服務


除了愛蜜麗 還遇到了幾個好朋友 當然要趁此機會合照一下

大家都好辛苦才拿到這張畢業證書的阿 一般人都認為留學生很悠哉 常常出去玩 殊不知我們關起門來所承受的壓力也是不小好嗎


總之 Congratulations! Class of 2014!



BU的礦泉水瓶真可愛 各位Terrier未來加油囉